毛线真好玩

办案高手.番外【中】

好久没更,感觉得填一下坑。。。lof锁了我几篇文,我懒得管了,大家凑合看吧。已经不是过年番外了哈哈哈_(:τ」∠)_
顺便说一下,因为高三了,下一次更新大概高考后,完毕。๛ก(ー̀ωー́ก) 


“叶修,你想好要去哪所大学了吗?”

苏沐秋看着奋笔疾书中复习的叶修这么说着。

“H市的警校,但是这就离家太远了,感觉不方便照顾沐橙。”叶修回道。

“是吗?”也许是叶修说的太自然,苏沐秋愣了一会才意识到叶修在说啥,“等等!照顾沐橙是我这个当哥哥的事,为什么你这么上心啊!”

“都两年了我也算半个监护人了吧!”

“你还是安心准备你的高考上H市的警校吧,等我拿到保送名额就不用你多费心我妹妹了。”

“这个前提就是你得先拿到了。”

叶修停下手中的动作,朝着苏沐秋看了过去,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对着苏沐秋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苏沐秋也不甘示弱的揉了几把叶修的脑袋,想把他头发揉成个鸡窝头,结果苏沐秋揉着揉着上了瘾,被叶修反击也把苏沐秋的头发揉成了个鸡窝头,两人就这么闹着,直到苏沐橙的声音响起。

“哥,叶修!吃饭了”

厨房里传来了苏沐橙的声音和饭菜的香味,叶修收拾了小桌子上的习题和草稿,苏沐秋把饭菜端到了小桌子上,尽管三个人围着这个小桌子十分拥挤,但这也方便了叶修与苏沐秋继续刚才的话题。

“吃饭的时候禁止吵架!”苏沐橙熟练地制止了两人继续无意义的争吵。

叶修来到这个家不知不觉也过了两年了,一开始在黑网吧打游戏差点被人找茬的叶修,在苏沐橙的拜托下被苏沐秋带回了家,并且被迫解释了为什么自己一个未成年独自流落街头。

在这之后,叶修和苏沐秋过着兼职加学习模式,家里又多了一双碗筷

而现在,苏沐秋顺利的拿到了学校的保送资格,叶修也在某位弟弟的帮助下拿到了身份证以及户口本,考上了H市的大学。

“叶修,东西都拿好了吗,你不会有落下什么吧?”苏沐秋提醒道。

“哈哈,我是什么人?”叶修不屑一笑。

“哈哈,也不知道是谁,高考那天连准考证也忘了带,蹲在考场外等我的。”苏沐秋反笑。

苏沐秋说着回想起了那天,叶修在门口一旁疯狂翻包的场面,门口的保安大叔一直在给叶修灌心灵鸡汤,叶修一边回着保安大叔,一边环顾四周,看到自己的那一瞬间就冲了过来朝着自己喊,“苏沐秋我的准考证是不是落家了?”

“在H市生活费不够就直说,去到那边别有干出什么引人瞩目的事情,到时候可没人陪你一起干。”苏沐秋拍了拍叶修肩膀。

“这句话留给你自己吧!”

叶修和苏沐秋站在门前,熟悉的互怼模式又开启了,在两人身后的苏沐橙一边看着他们的小学生吵架方式一边笑了。

“叶修,过年你回来吗?”苏沐秋突然问了一句。

“那边的学校新生大一似乎不给过年回家,不过放心沐橙,我那时候会翻墙回来的!”

叶修这么承诺着,然后接过了苏沐橙给他递的早餐。

“要照顾好沐橙啊!”

“这还用你说,快走吧!”

苏沐秋笑着推了叶修的背,开玩笑的将他拍出门外,叶修也笑了笑就离开了。

苏沐秋为了更方便照顾还在读高中的苏沐橙选择了离家比较近的大学,而叶修去H市上学。

这个家要变得安静了呢。

苏沐橙想着,心中不免有些难受,她看着哥哥,又顺着哥哥的目光又看了过去,叶修回过头来朝他们笑了笑。看着叶修的笑容,苏沐橙难受的心情被叶修的笑容打散,很快整理好了心情。

“反正,过年也会回来的,不是吗?”

苏沐秋察觉到了妹妹的心情,揉了揉她的脑袋,安慰着她,也安慰着自己。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