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真好玩

办案高手.番外 下 【完结】

唉呀,终于完结了,没错我就是年更文手啦,这样办案高手就真的完啦!以后估计会写写其他想写的东西了,谢谢喜欢这篇同人的小可爱们能追我这个年更文啦哈哈哈(负罪感十足)感谢你们能坚持下来啦,我文笔和剧情还需要提升,下次就不挑战这么难写的题材了哭,祝大家新年快乐!




  在除夕夜到来之际,苏沐秋的大学放假了提前回来,而苏沐橙也回家准备着过年的东西,今年又是只有两个人过的一年。


“如果叶修在就好了……”苏沐橙一边可惜的想着一边剪着窗花。


听苏沐橙这么一说,正在贴福字的苏沐秋忽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叶修那小子大一不给放年假吧。”


不过以他的性格来看,估计会翻墙回来也说不定。


突然,屋内响起了敲门声,怀着忐忑的心情,苏沐秋打开了门。


“哟,苏沐秋!我回来过年了,惊喜吧!”


  叶修在门外甩了甩穿在身上的外套,把薄薄得一层雪给抖了下来。


看他这一脸狼狈的样子,甚至连个包都没带,两手空空一身轻松,这个样子的叶修让苏沐秋紧张了起来,他试探的问。


“叶修,你不会……”


“对,没错,我翻墙回来了,放心,我和舍友打过招呼了,会帮我打掩护的,十二点半前回去就成!”叶修一脸轻松的表情和这平和的语气,如果不是知道叶修上的大学的性质,苏沐秋还真以为这没什么。不过这也的确是叶修的风格呢。


既然都回来了,那就好好的过完这个除夕吧!


即使已经到了深夜,窗外依旧灯火通明,飘着雪的夜晚十分寒冷,但在屋中吃着年夜饭的人们只感受到过年的温暖。这对于身处小房间的三人也是一样的。


早在除夕夜的前一天,苏沐秋和苏沐橙已经把扫除工作和包饺子的活全部干完,这让叶修后悔,因为他错过了包饺子这个环节,但苏沐秋却十分庆幸,毕竟上两年叶修的包的“饺子”们最后成为了肉馅拌圆面,虽然味道也不错就是了。


看着苏沐秋和叶修关于饺子问题的争执,苏沐橙不禁露出微笑,就算过了差不多一年。这两个人还真是一点也没有变啊。这样想着的苏沐橙突然想起一件事情,惊呼道。


“我们家好像只剩下盐了!”


吃饺子怎么能没酱蘸呢!蘸盐吃饺子也太邪道了!除夕深夜,店铺几乎都关门了,但家庭式小铺头估计会开。


于是,在苏沐橙的呼唤下,叶修和苏沐秋毅然决然的踏上了打酱油(醋)之路【误】


道路上一片寂静,也对,大冷天的晚上的谁还出来吹风。叶修和苏沐秋以惊人的速度在路上走着,寻找亮灯的小卖部。也许是过于安静,亦或是气氛有些尴尬,将近一年不见,两人的感情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这大概是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吧,但又像家人一样,相处的这两年竟能让两个互不认识的陌生人有着像家人一样亲密的情感,现在想想还真是不可思议。苏沐秋看着朝空气呼出白气的叶修,路灯照映着他的侧脸,柔和的光线让空气也变得温暖起来。


“叶修,你在大学过得怎么样?”苏沐秋先开了口。


“还行,就是舍友有些难搞。”


“那你翻墙出来的事……”


“放心,他还欠我一个人情,就算摆出他那张凶脸来也唬不住我。”


此时的韩文清在宿舍打了个喷嚏,没怎么在意的他继续他晚上的锻炼任务。


“那你呢?大学生活很丰富吧!”叶修问。


“学校允许学生外住,所以上完课之后我就回家陪沐橙了,回家部部长算不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你这个重度妹控已经没救了……”


就这样,苏沐秋和叶修终于找到了一家亮着灯的小卖部成功的买到了调料品,为了早点回家吃饺子,他们决定横穿巷口抄近路,不过路灯没那么多就是了。


回去的路上,也许是气氛正好吧,苏沐秋转过头看向叶修,而叶修似乎也被他偶尔严肃的表情影响到了,跟着停下了脚步。


“叶修,你……”


苏沐秋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听到一声吼叫。


“快把钱交出来!”


两人快步往前走去,在转角处的道路,一个看起来喝醉了的男人步伐摇晃,但他的手里拿着一把水果刀,威胁着一名看上去只有十五六岁的学生。但奇怪的是,那名学生没有害怕,没有呼救,没有做出任何逃跑的动作。


不过,醉鬼似乎被那个小朋友的态度惹急了,刀在他的手里蓄势待发。救人要紧,没管苏沐秋说什么的叶修冲出巷口,右手抓紧了男人握着刀的手腕,同时以左手牵制住对方的动作,顺势用左脚一勾,原本就保持不了平衡的男人倒在地上,手腕一痛,刀也掉在了地上。叶修趁机把刀踢去远一点的地方,转头想让那个学生赶紧去叫警察过来,但他看到少年那慌慌的眼神时,还只穿着一件薄薄的卫衣,这个时候还只身一人还到处乱逛,大概明白了这个小朋友大概是年三十和家里人吵架,离家出走来了。为什么叶修一眼就能看出来呢,因为他那双胞胎弟弟当年也是这种样子来着,不过没得逞就是了。


稍微有些分神的叶修让被他压制住的男人打了一拳,叶修吃痛但能忍住,正好苏沐秋也带着警察赶了过来,把那个抢劫犯带了回去,顺便让叶修和那名少年去警局做个笔录。少年看着方才叶修制服持刀劫匪的动作,眼中不禁充满了对叶修崇拜的眼神。


在去警局的路上,少年一直不断的朝叶修搭话。


“同学,谢谢你救了我啊,你叫什么?我叫黄少天!我觉得我们十分有缘分,你打架真厉害,不如交个朋友啊,日后好相见!”


“噢,我只是一个路过的红领巾,顺手匡扶正义,我知道我很厉害,不用这么崇拜我。”


“说这句话前,先想想你脸上那块淤青哪来的吧,待会听你好好解释。”苏沐秋使用技能打断,成功让叶修安静到警局前。


到了那,叶修瞥见了一抹眼熟的身影,立刻躲到了苏沐秋后面,把自己当成了空气。祈求那人没看见他,但事与愿违,那人不仅发现了叶修,还直直的朝他走过来,将他从苏沐秋身后揪了出来。


“叶修,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还在学校的你会出现在这里吗?”


好吧,这下需要准备两份完美的解释了。


“老吴,你不是回家过年吗,怎么在这啊?”


“我老家在这,正好学校安排了一个实践任务也在这,我就申请了。好了,你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


原本想着用转移话题糊弄过去的叶修被吴雪峰识破,只好乖乖认错坦白。苏沐秋第一次见有人能制住叶修,感到很新奇。


“我警校的师兄吴雪峰。”叶修看着苏沐秋那充满着好奇的小眼神介绍到。


在一旁偷偷听着谈话的黄少天也由此知道了叶修是警校的学生了。


苏沐秋向吴雪峰说明了刚才的情况,吴雪峰得知叶修冒着受处分的危险也要回来过年的缘由。


“你既然跑了出来那他估计也是做好收到处分的准备了,做完笔录就翻回去吧。”


“谢啦,老吴。”叶修明白吴雪峰这是放过他的意思,但回去检讨肯定是少不了了。


解决完这个小插曲后,黄少天也被通知了家长接了回去,走之前还不忘对叶修嚷嚷道


“我也会考进警校的!到时候记得告诉我你的名字啊!”


叶修对着他挥了挥手后,和苏沐秋拿着酱油和醋赶紧飞奔回家。到了家门,饺子的香气以及从门内飘出十里外。


苏沐橙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朝门外站着的苏沐秋的叶修笑了。


“新年快乐啊!”


叶修和苏沐秋也笑着走进屋内坐下。


三人在充满着年味的氛围中吃这饺子,聊着三人该怎么让明年比今年过得还要好,后年比明年过得还要美,即便这是一个听上去很遥远的计划……


end.


评论(3)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